杏林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发布者:温洪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402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总结我们党民族工作历程和成就,在2021年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总结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院在“聚焦主线谱新篇,同心筑梦向未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热潮。

 

杨晋(侗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我更加深刻得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只有各民族团结和谐,才会国家兴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始终牢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努力成长、砥砺奋进,共同建设伟大祖国,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落下,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伊丽米莱·地里夏提(维吾尔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一重要思想的指导下,我的家乡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发展、文化产业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激发了我们建设美丽家乡的动力和热情!

 

蒙子文(布依族)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感振奋和自豪,感叹民族工作的又一个春天正在来临!要把贯彻好这一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当前和长期的工作重点,自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提升民族地区干部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提高民族地区区域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祝佳(仡佬族)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我对民族团结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们团结互助。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中,各民族要互相团结、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我们应该努力促进各民族和谐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祖国统一以及国家长治久安。


张香香(苗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作为一名苗族大学生,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心中始终坚定中华民族共同体,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需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卢昱兴(壮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曾先后召开两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尤其在 2021 年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重要发言,提出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等十二点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汇聚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协力,不懈奋斗,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黄睿哲(汉族)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出发,全面阐述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阐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中,我能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我经常和班级里藏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和睦共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医学的朝圣之路上携手并进!


在“聚焦主线谱新篇,同心筑梦向未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杏林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了铸魂逐梦工程,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责编:杨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