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工办就业服务学院行

发布者:温洪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463

随着四方共建以来医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汇聚各方资源为进一步做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学工办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学院行活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至各学院,深化融合发展。

6月17日和20日,就业工作在精准服务中不断拓展,学工团队共走访八家学院。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学工办主任温洪波、放射与防护学院副院长周光明、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陶金、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欣、副院长汪维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陈赞、副院长张洁、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胡春洪、院长助理、临床教育研究室主任孙书方、第二临床学院院长助理张力元、儿科临床医学院院长助理黄洁,人事处副处长林妍妍、学工办辅导员代表、毕业班班主任、临床医学办公室及相关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系列座谈交流中,孟玲玲感谢各学院、各临床医学院对本科生就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将继续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积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李法君将近两年各专业就业进展情况做了对比和详细汇报,双方就现状、突破点、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后期持续推进打下基础。

在交流过程中,多家学院分享了推进就业工作经验。他们表示思想上要重视,就业工作不仅体现该学科毕业生培养质量,更体现办学水平及社会影响力,必须持之以恒做好推进工作。同时需充分利用学院专业优势,继续做好访企拓岗,为毕业生搭建更多优质平台。根据升学比例逐年提升情况,更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注重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对未就业毕业生按照“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提供专业指导,确保升学和就业同频共振。日常工作中双方保持沟通,特别是在医学相关专业,更要加强理论学习阶段与临床技能阶段衔。

传承杏林文化精神,实现铸魂逐梦目标,医学院就业工作秉持务实精细的作风,将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开拓高品质服务之路,从而提升职业生涯教育成效。爱国荣校,仁爱济世,引导医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紧密结合,共创美好未来。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医学院学生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