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站位 强举措 促实效 ——医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班主任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温洪波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5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621日上午,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召开2022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学校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对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以及2022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主持。

辅导员洪瑜武介绍了2022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促进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学工办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成功举办了医学院院士荐岗直通车、2022届毕业生秋季、春季招聘会、校园宣讲会和就业指导活动等,确保了就业服务及时有效、招聘岗位不断增加、就业指导分层有序。

孟玲玲副书记指出,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领导者,是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的指导者,班主任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班级体的面貌,也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健康发展。毕业季就业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各学院、各班级应从思想上重视就业工作,定期精细化排摸做好分类指导工作,关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进展,积极开展个案帮扶工作,确保班主任工作与学生就业工作同频共振

会上部分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就现阶段疫情防控背景下,因人员流动受阻,毕业生就业、升学、出国事宜的办理进程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学生普遍产生的焦虑情绪等一些共性问题展开了交流。各位辅导员班主任也也表示,后续将积极开展对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做好托底工作。

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工办和各学院在前期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正视面临的困难,切实把稳就业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第二,压实各方责任,履职尽责,加快并着力有效推进就业工作开展。第三,通过“建档立卡、精准施策”等举措,守牢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底线。同时,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满足毕业生个性化需求。及时研判、聚焦重点,关注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体,开展 “一对一”精准帮扶。第四、加强信息动态通报机制,加大就业工作考核机制。他强调,各学院、各位班主任要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努力开创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