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缓考课程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钟慧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406

苏州医学院各学院、各班级: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将于202272日至76日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非毕业年级学生申请缓考并审核通过的课程安排考试,为确保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缓考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72日至76日,具体见附件12021-2022-1非毕业班缓考考试安排表、附件22021-2022-1缓考具体名单。

、考试方式

本次缓考采用限时线上、双机位方式进行,所有考试要求均与线下考试要求一致。

双机位方式要求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约3050cm处,视频须清晰覆盖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及答题桌面。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1.5m处拍摄,视频须覆盖考生侧面及主设备电脑全屏幕,保证监考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简要示意图如下:

考试期间考生使用电脑设备看试题,中途不得更换设备。考生应按照考试要求,自行配备必要的电脑、智能手机等硬件,并按照考试科目要求安装必备的软件、APP参加考试。

三、试卷要求

本次缓考使用上学期期末考试的备用卷。各学院要督促教师在考前将试卷上传至考试平台,并告知学生监考要求和考试注意事项。考试名单中有学生联系电话。学生上传的答卷、在线考试记录等材料均需保存以备查。

四、考试纪律

学生应认真阅读《苏州大学本科生考试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遵守考试纪律,要主动配合监考老师进行身份验证核查,本次考试要求采用双机位监考,考试时必须按要求打开视频,不开视频的按缺考处理,考试时须将双手和答题画面放置在可视范围内,不遮挡、不喧哗,不得使用虚拟视频背景,不得佩戴耳机等。考试答题需根据任课教师的要求独立完成,未经监考教师允许,禁止在考试期间对试题进行截屏、拍照等存储行为;禁止使用通讯软件与他人通讯;禁止浏览网页或使用在线搜索引擎;禁止翻阅书籍、笔记、参考资料、作业本等学习资料。 在线考试纪律要求和线下考试相同,对于考试过程中发现的或事后有证据举报的违纪、作弊行为,按照《苏州大学本科生考试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有关规定处理。

考试不得迟到,迟到考生取消该课程考试资格,其成绩以零分计。开考后30分钟后方可交卷。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并保持安静,根据监考教师安排顺序交卷。待监考教师收齐所有考生答卷、宣布考试结束后,方可退出“线上考场”,结束考试。

考试过程中考生保持网络畅通,如果出现掉线,监考教师与考生电话联系,若无法取得联系或离线时间超过5分钟,则本次考试资格作废。

学生须注意:考试平台一般不能自动保存,中途退出或断网,前面已完成的答题数据将丢失。在完成答卷或考试时间结束时要及时提交。试卷为保密材料,不得拍照、私自保留或转发,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五、监考要求

各学院须于考试前组织教师培训,强调考试纪律,认真执行《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管理条例(2018年修订)》(苏大教〔201826号)、《苏州大学本科生考试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苏大教〔201848号)文中的有关规定,抓好各项考试规范与要求的贯彻落实,做好考前宣传教育,切实加强考试管理和考风建设,防止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

考生20人以下2名监考,20人以上监考教师与考生按不低于1:10的人员比例安排。请在72日前将监考安排发苏州医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congjr@suda.edu.cn)。

任课教师需根据课程考试方式制定考试规则,在课程教学平台上提前公布。对于采用闭卷限时线上方式考试的课程,任课教师要根据平台特点,制定相应的监控措施,建议借助腾讯会议等平台或工具,要求学生全程开启摄像头辅助考试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监考教师在考试开始前须向考生宣布考试规则和考试纪律,整个考试期间考试过程中,务必全程在线,全程录像,严格履行监考职责,注意学生的考试状态,如有问题立即和学院教务老师联系,保留违纪材料,做好考场记录。学院教务秘书要及时和苏州医学院教学办公室(13862597429崇老师)联系。

成绩录入工作另行通知

附件1:2021-2022-1非毕业班缓考考试安排表

附件2:2021-2022-1缓考名单

附件3:《苏州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管理规定(2018年修订)》

附件4:《苏州大学本科生考试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

 

苏州医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