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关于进一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976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医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医学院党工委关于进一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有效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和要求

1.学习基本知识

充分利用相关学习辅导读本、参考资料,明确学习内容、任务安排、组织方式和具体要求。具体辅导书目可参考学校通知(附件1)。

2.开展主题教育

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和路线安排见附件2)。邀请党史党建专家、先进人物、党员榜样等先进群体,开展主题宣讲、互动对话、理论阐释活动。

3.灵活多样竞答

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知识竞赛,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手机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进入江苏学习平台比赛专题页面进行答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时间安排

时  间

内  容

78日前

制定“四史”教育活动方案

1020日前

落实“四史”教育活动方案各项内容

1020-1025

阶段性总结

四、材料报送与相关要求

1.请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支部党员群体类型和工作实际,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力求实效,认真制定“四史”教育活动方案(附件3格式),并于78日前报党工委;

2.活动方案应与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日团日、主题班会以及本单位各类教育活动开展有机结合,把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请各支部认真组织落实各项活动内容,并于1025日前提交阶段性总结(2000字以内,包括主要做法及进展、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等方面)。

以上材料提交电子版,提交邮箱panyanyan@suda.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关于进一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docx

附件2: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苏宣通〔2022〕28号.doc

附件3: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四史”教育活动方案(模板).xlsx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党工委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