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一行调研考察苏大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彭蓉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850

      311日,苏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伟强、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一行调研考察苏大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党办主任薛辉、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峰陪同调研。

      周伟强主席一行在曹建平书记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展厅、放射性活性区、分子影像中心、环境化学研究中心和文化长廊。

1.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

2.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平台

  

      座谈会上,国重室主任柴之芳院士给大家介绍了国重室情况,主要包括发展历史、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科研成果、成果转化和合作交流等,重点交流了国重室的未来发展规划、放射医学产业园建设、放射医学行业联盟成立、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等柴院士表示:我们要努力将国重室建设成放射医学和辐射防护前沿研究的平台、优秀人才培养的摇篮,以及开放共享的成果转化基地。

      江涌书记汇报了苏大发展情况。2018年苏大收获满满,有21位教授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 3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基层党建扎实有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实现新突破;学校9个学科进入ESI1%行列,2个学科跻身前1‰,在《THE大学排名》《U.S.NEWS大学排名》等国际权威评价中稳中有进。这里要特别感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周伟强主席对我校国重点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党建工作,立德树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周主席指出:苏大“得天下英才而育之,聚天下俊才而用之”特别是,柴之芳院士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充分感受到一位老科学家真挚浓烈的爱国情怀、务实创新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崇高品格与引领后学的大师风范。苏州市将一如既往给苏大、给国重以大力支持和帮助,共同将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成放射医学领域的国际大平台。

3.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