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医学部本科生宿舍转租、借宿、空置等情况专项清查的通知

发布者:黎春虹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932

医学部各本科生班级:

近期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在开展学生宿舍检查中发现有少数学生违反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宿舍管理规定留宿他人,部分学生将宿舍私自出租、借宿给外来人员,极少数老师未办理手续自行安排非我校学生在宿舍住宿,部分学生未办理退宿及外住手续私自外住等现象。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杜绝外来人员入住学生宿舍,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请各班级在近期开展宿舍转租、借宿、空置等情况专项清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教育引导

    请各班级班主任利用班级会议和信息手段,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认清宿舍内留宿、出租给校外人员可能带来的偷盗、纠纷、伤害等各类安全隐患,以及私自外住对自身安全、学习带来的隐患,提升自身安全意识,鼓励广大同学及时向宿舍管理服务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反映、举报留宿外人、出租床位、私自外住等行为,共同维护宿舍良好住宿氛围。

同时,告知各位老师:严禁自行调换学生宿舍床位;严禁私自安排非我校学生入住学生宿舍;如确因工作需要进行人员调整、住宿安排的,须按照流程办理。

  

二、组织清查

         1、请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各自所有宿舍进行排查,根据学部宿舍入住清单,核对宿舍人员信息,了解是否存在外来人员在学校宿舍住宿及学生私自外住等情况。

         2、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请各位老师做好登记(详见附件一《住宿情况专项检查表》、附件二《住宿专项检查异常情况汇总表》),学部将汇总并通知保卫、宿管、各校区物业管理服务部工作人员,协助开展清理工作。

        3、摸排、统计目前已在校登记住宿但因科研出国交流、入伍、生病、外出实验、实习、私人原因等各类情况(长期不住超过1个月以上)的学生名单(详见附件三《已登记住宿但长期不住宿学生名单汇总表》)。

       4、统计目前已通过正当手续申请外住的学生信息(详见附件四《医学部本科生走读及在外租房统计》),关心、了解学生在外住宿的情况。

  

三、时间节点

        1、专项清查时间段:2019320日—2019328日。

        2、请各年级负责宿舍管理工作的辅导员汇总附件一至附件四电子版及附件一纸质版,电子版于328日下午五点前提交至邮箱huangjing@suda.edu.cn,纸质版请各年级留存。

  

四、长效管理

         1、请各班级将宿舍管理工作列为人才培养重要组成部分,时常深入宿舍一线加强巡查、教育和管理,同时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作用参与宿舍管理。

         2、日常管理中,请各年级负责宿舍管理工作的老师及时告知:已在校登记住宿但因科研出国交流、入伍、生病、外出实验、实习等情况(长期不住超过1个月以上)的学生名单。

3、学校将组织各校区物业管理服务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进入宿舍的陌生人进行询问、盘查;严禁非楼内人员不正常进入宿舍楼;不定期开展夜间巡查、做好宿舍床位信息核对与登记。

4、各位老师对学生反映宿舍内存在留宿、出租床位情况,请第一时间核实并报各年级负责老师,学部将及时告知宿舍管理办公室,并开展人员清理;检查宿舍过程中若发现人员住宿信息不匹配情况,须立即控制现场,在学部报告宿舍管理办公室后,开展清理人员。

        5、举报电话:0512-6716895813776018773

        6、发现私自出租、转借床位、私自外住等现象,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请各班级高度重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做到安全压力层层传导,切实做好宿舍安全管理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一:苏州大学学生宿舍住宿情况专项检查表.docx  

附件二:苏州大学学生宿舍住宿专项检查异常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三:已登记住宿但长期不住宿学生名单汇总表.docx

附件四:医学部本科生走读及在外租房统计表.xlsx  

  

苏州大学医学部学工办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