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逸韵 厚积薄发——医学部教工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508

为了深刻领悟“三严三实”,感悟梅花精神,提高党员同志自身修养,同时学习花卉品种分类基础知识,201937日,医学部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林屋梅海,开展赏梅并学梅“高标逸韵,厚积薄发”精神的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林屋梅海春梅绽放,多姿多彩,党员同志们不仅陶醉于梅花争奇斗艳的美景中,还学习了梅花品种分类基本知识,对梅花如何进行品种分类有了初步了解。林屋梅海主要有真梅系、杏梅系两大品系。真梅系中有红梅、白梅、绿梅三大品种群。有些品种形态差别细微,党员同志们领悟到科学家长期从事梅花分类与育种研究,获得梅花品种国际登录权的不易。“高标逸韵君知否,正是层冰积雪时”的梅花精神正是科研工作者的精神,而实验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一样,这种厚积薄发的精神是做好实验教学工作的基本保证。

活动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发挥梅花精神、厚积薄发,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切实做好实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