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党史忆初心,红色文化谨传承——记本科生临床五年1支部四史学习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114


在建党一百零一周年之际,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党工委本科生临床五年1支部全体党员于77日至720日通过微信打卡圈子开展了为期14天的“探寻党史忆初心,红色文化谨传承”支部主题活动。本活动旨在通过每日打卡学习的方式,带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知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支部凝聚力,顺利迎接建党一百零一周年。

支部成员在共同组建的微信打卡圈子里,具体紧扣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学习主题,围绕感兴趣的脉络,各自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打卡与心得分享活动,为后期的学习成果交流与展示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学习“四史”,党员们树立理想信念,汲取精神之钙。革命理想大于天。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大浪淘沙中、在各种力量的反复较量中应运而生,正是有了理想信念的指引,才一步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在学习党史中守初心、担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体现在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中,体现在百折不回、愈挫愈勇的坚强意志中,体现在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中,体现在每一名党员自觉坚持的党性修养中。正如支部党员所分享到的:“学习四史,带给我新的感悟与思考。 跋山涉水循着红色足迹,回望峥嵘岁月、感悟历史巨变,倾情讲述光辉故事。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以“史”促行,积极为民服务是党史学习的最终目标。有没有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本领,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才能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把人民群众的小事作为自己的大事,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作为工作重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干赢得群众的点赞和认可。

为期14天的党史学习打卡活动接近尾声,支部书记刘璐同志对活动做出总结,对活动成效表示肯定,也对热情参与活动的各位党员表示鼓励,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总能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党员,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苦难辉煌,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在学好技术的同时,更要顺应时代要求,思考在新时代的初心与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苏州医学院党工委本科生临床五年1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