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嘉炜调研苏州医学院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855

92日下午,副校长吴嘉炜到苏州医学院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四方共建以来医学院发展情况,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交流。调研座谈会由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主持。 


座谈会上,钱福良首先从组织框架、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医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出台的《关于深化苏州医学院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对医学院的未来发展起到关键作用,是医学院未来一段时期内改革发展的依据医学院将落实“以院办校”谋划总体发展规划,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医学院副院长龚政、刘济生、龙亚秋、钟慧、宋军,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孟玲玲分别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附属医院管理、医学教育110周年发展大会筹备、唐楼建设、实验室安全、研究生思政、本科生学生工作等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吴嘉炜表示将积极支持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发展。她指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要加强医学院顶层设计,做好学科布局、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研究生招生等工作。包括从机制体制上规范临博招生和培养;加强实验室管理,合理调配唐楼使用空间;重视医学生培养,加强临床技能提升,关心实习生需求,建立校院良好沟通,吸引更多人才留在苏州;积极寻求与医院合作的契合点,互惠共赢,为医学发展提供支持。

本次调研为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增强了发展信心,为谋划“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后,医学院将继续以“四方共建”为契机,秉承百年苏大医学教育传统和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本位,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落实“以院办校”,积极先行先试,探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新模式,不断优化、增强学科、科研和临床服务能力,争取早日进入中国医学院校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