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百年奋斗史,且看今朝医学人”苏州大学医学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关工委风采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1814

5月4日下午两点,由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主办、医学部学工办和团委承办的回首百年奋斗史,且看今朝医学人”苏州大学医学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关工委风采活动,在我校独墅湖校区医学楼四楼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校团委书记于潜驰,原苏州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顾钢,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常务副主任徐广银、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洪波、团委书记解笑,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离退休总支书记、江苏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苏州二队的护理领队钱红英,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团委委员、呼吸科党支部书记张新星,应邀出席。苏瑾文、李姝、沈皓月等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黄静老师、姚润天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在第一篇章“忆往昔,杏林家园溯渊源”中,共同观看了苏医百年历史宣传片,原苏州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顾钢通过讲述张謇先生、杜子威教授、阮长耿院士的先进事迹回顾了我校百年医学发展史。我校医学百年发展史进一步激励了青年大学生献身医学事业的坚定决心,坚守初心使命,再续杏林华章。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老师为顾钢老师颁发苏州大学“信仰公开课”特聘导师证书、苏州大学医学部关工委“桑榆助梦讲师团”特聘讲师证书。

在第二篇章“看今朝,白衣天使显风采”中,观看了2017级临床儿科团支部采访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专家盛锦云主任的VCR、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专家吴德沛主任的VCR,现场采访了钱红英老师、张新星老师。钱红英老师与张新星老师分享了驰援湖北抗疫的感人故事,亲切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通过本次采访,深深感受到医学人、苏大人的奋斗与追求,激励师生在传承中创新、在接力中前进。随后,校团委书记于潜驰老师、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老师为两位老师颁发苏州大学“信仰公开课”特聘导师证书。

在第三篇章“展未来,我辈青年多壮志”中,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个人先进事迹。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无偿献血铜奖、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苏瑾文同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直博生、苏州市巾帼创新工程女大学生公益奖一等奖获得者李姝同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苏州大学“抗疫之星”标兵沈皓月同学,分别分享了个人先进事迹,引领朋辈成长成才。

在第四篇章“致五四,医学儿女共奋进”中,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老师致辞,他指出,作为一名苏医人、苏大人,要遵守《医学生誓言》,要书写好新时代苏大人的“五四”故事,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激励大家:“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随后,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广银老师带领医学生重温医学生誓言,活动在激昂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引导了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了“五四”运动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了医学人的初心使命,树立了新时代的精神标杆,激励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学生新闻媒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