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务部部长方亮来医学部调研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501


58日下午,受姚建林副校长委托,校教务部部长方亮来医学部开展调研工作,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处长茅海燕陪同调研。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副主任龚政,巴斯德学院院长唐宏、副院长陈志欣,上海巴斯德健康研究基金会秘书长佟艳辉,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增利,党委书记陈赞、副院长秦立强、副院长张洁等参加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邹学海书记主持。


张洁副院长首先对公共卫生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着重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具体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唐宏院长、陈志欣副院长和佟艳辉秘书长分别就巴斯德学院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上海巴斯德健康研究基金会设立巴斯德学院学生奖助学金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龚政副主任从教务管理的工作经验出发,对两家学院在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就如何做好人才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茅海燕处长结合公共卫生学院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情况指出,公共卫生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目前国家加大对公共卫生的重视程度,面对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学院要勤练“内功”,统筹兼顾,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资源的有效整合,积极做好申报工作。


方亮部长在讲话中表示,一方面,公共卫生学院要做好相关申报信息的收集工作,知己知彼,做好校内资源的有效整合;另一方面,教务部也需统筹全校专业申报,为相关单位的申报做好服务工作。就巴斯德学院提出的人才培养问题,方部长强调要提前做好谋划功课,实施好国际化培养与精英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邹学海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和教务部一直以来对学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邹书记表示,两家学院为此次调研工作做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各级领导非常重视,也希望得到学校教务部的支持,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