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发展把好入口 做细做实提高质量——苏州医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会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072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推动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923日,苏州医学院党工委组织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会议。培训会由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医学院分党校秘书长孙静老师担任主讲,医学院党工委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培训,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助理朱尧兴主持。

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为党组织把好入口关。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环节多、时间周期长、涉及人员多,坚持党员标准、政治首位,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根本遵循,严把发展程序关。孙静老师结合其多年的发展党员工作的经验,对发展党员程序中的五个阶段25个步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各项材料的内在逻辑关系进行了梳理,对材料整理和撰写的规范化进行了示范,对过程中的盲点作了提醒,对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做细做实发展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孙老师强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深刻理解发展党员工作总体要求,认真制定和执行发展党员计划,准确把握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孙老师对党员材料检查中常见问题总结了22项,并作了详细讲解。慎重发展党员,要求我们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环节不能少,程序不能乱,材料不能少,记录不能假,考察不能走过场,征求意见要全面,讨论审议要严肃。为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必须从源头保证质量。

参会人员与孙老师进行了交流,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他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好,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发展党员工作重要,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各支部书记、委员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完成好每一个发展步骤,为党组织发展政治可靠忠诚、理想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