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组织苏州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陆艳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818

医学院各单位: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设立产业命题赛道,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1.发挥开放创新效用,打通高校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协同解决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管理等现实问题。

2.引导各单位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学生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培养学生解决产业发展问题的能力。

3.立足产业发展,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校企协同培育产业新领域、新市场,推动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二、命题征集

1.本赛道针对企业开放创新需求,面向产业代表性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入选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大型企业征集命题。

2.企业命题应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新兴产业方向,倡导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围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对应的产业和行业领域,基于企业发展真实需求进行申报。

3.命题须健康合法,弘扬正能量,知识产权清晰,无任何不良信息,无侵权违法等行为。

三、参赛要求

1.本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团队只能选择一题参加比赛,允许跨校组建、师生共同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揭榜答题的实际核心成员。

2.项目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学生(即2017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教师(2022年10月31日前正式入职)。

3.参赛团队所提交的命题对策须符合所答企业命题要求。参赛团队须对提交的应答材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物权。

四、赛程安排

(一)征集命题。

请各单位主动邀请相关企业,汇总命题后于2022年10月3024:00前将命题申请表(Word版+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发送到邮箱liulu@suda.edu.cn。

(二)命题发布。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企业申报的产业命题进行评审遴选。入选命题于11月上旬在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内通知公开发布。

(三)参赛报名。

各单位根据发布的命题,组织参赛报名。报名及对策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024:00。报名期间请参赛项目与命题企业积极开展对接,确保供需互通。

(四)医学院选拔赛。(11月11-15日)

医学院拟举行院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五)学校初赛(11月下旬)。

初赛采用评阅参赛项目电子资料的方式,评选出一定数量的项目进入复赛。

(六)学校复赛(12月上旬)。

复赛采用项目路演及答辩的方式,评选出一定数量的项目进入决赛。

(七)学校决赛(12月上中旬)。

决赛采用项目路演及答辩的方式。项目评审可邀请出题企业的专家共同参与。

五、其他说明

1.大赛组委会不保障所有命题均可揭榜及提交对策满足命题企业要求。本届大赛未获揭榜的产业命题,经命题企业同意,将在大赛平台持续发布,可申请参加下一届大赛。

2.命题企业需遵守大赛的规章制度,按照大赛的流程和要求参与大赛的相关活动。鼓励企业和学校在赛后积极启动项目对接会,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

3. 大赛联系人:苏州医学院联系人:刘璐老师,电话:0512-65880053;学校双创中心联系人:刘海老师,电话:0512-65882463。

4.校内通知原文:关于举办苏州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的通知http://file.suda.edu.cn/defaultroot/gov/info_view_my.jsp?whir_new_verifyCode=1&editId=35072866

特此通知。

附件1:苏州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命题申报表.docx

附件2: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产业命题赛道评审规则.docx

附件3:产业命题道赛命题解决方案提纲.docx

医学院

医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学生科协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