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组织参加苏州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陆艳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297

医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 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我校决定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医学院具体通知如下:

一、赛道和组别设置

大赛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三个赛道。高教主赛道设置本科生创意组、本科生初创组、本科生成长组、研究生创意组、研究生初创组、研究生成长组六个组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设置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三个组别。产业命题赛道方案另行通知。

二、参赛申报人(负责人)、团队、项目条件:

赛道

组别

申报人条件

团队条件

项目条件

高教主赛道

本科生创意组

在校本科生

在校本科生,3-15人

1. 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
2.2022年10月31日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3. 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本组比赛(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研究生创意组

在校研究生

在校研究生、本科生,3-15人

本科生初创组

在校或毕业5年内本科生,企业法人

在校或毕业5年内本科生、研究生,3-15人

1.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9年10月31日及以后注册);

2.企业法定代表人在2022年10月31日及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
3.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3,参赛团队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 51%。

研究生初创组

在校或毕业5年内研究生,企业法人

在校或毕业5年内研究生、本科生,3-15人

本科生成长组

在校或毕业5年内本科生,企业法人

在校或毕业5年内本科生、研究生,3-15人

1.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9年10月31日前注册);

2.企业法定代表人在2022年10月31日及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
3.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研究生成长组

在校或毕业5年内研究生,企业法人

在校或毕业5年内研究生、本科生,3-15人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公益组

在校或毕业5年内学生,项目负责人

在校或毕业5年内学生,3-15人

1.参赛项目不以营利为目标,积极弘扬公益精神,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
2.参赛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社会组织,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参赛。

创意组

在校或毕业5年内学生,项目负责人

在校或毕业5年内学生,3-15人

1.参赛项目基于专业和学科背景或相关资源,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 推动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发展;
2. 2022年10月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创业组

在校或毕业5年内学生,企业法人

在校或毕业5年内学生,3-15人

1.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2.2022年10月31日前已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3.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产业命题赛道

 

在校或毕业5年内学生

在校或毕业5年内学生,高校教师3-15人

1.参赛团队所提交的命题对策须符合所答企业命题要求(命题另行发布)

2.参赛团队须对提交的应答材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物权;

3.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教师(2022  10  31 日前正式入职)。

注:参赛学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获得往届“互联网+”大赛省赛一等奖的项目,不得报名,如赛道、组别变化,可以报名

三、赛程安排

本次参赛报名以医学院各单位为提交单位,收齐后发给苏州医学院,再统一报送学校,具体赛程安排如下:

(一)报名10月24日-11月10日)

1.参赛项目填写《苏州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报名表》(附件1)并撰写商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提纲要求见附件3)以及XX单位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

2.报送材料:各单位汇总表、项目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如有项目PPT、视频,可以一同报送。

3.报送时间、方式:2022年11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liulu@suda.edu.cn,邮件名称为“XX单位-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报名”,邮件附件限1个,请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各参赛项目的报名材料须包含参赛报名表+商业计划书,以“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单位名称”命名保存。

(二)医学院选拔赛(1111-15日)

医学院拟举行院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三)学校初赛11月下旬)

初赛采用评阅参赛项目电子资料的方式,评选出一定数量的项目进入复赛。

(四)学校复赛12月上旬)

复赛采用项目路演及答辩的方式,评选出一定数量的项目进入决赛。

(五)学校决赛12月上中旬)

决赛采用项目路演及答辩的方式。

四、奖项设置

1.学校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约10项,二等奖约20项,三等奖约30项。医学院拟根据参赛情况设置相应奖项。

2. 学校设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单位上报项目的质量、数量以及支持力度等作综合评估。

3. 学校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项目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五、其他事项

1.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2.复赛、决赛另行通知。

3.大赛联系人:苏州医学院联系人:刘璐老师,电话:0512-65880053;学校双创中心联系人:刘海老师,电话:0512-65882463。

4.校内通知原文:关于发布苏州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方案的通知。http://file.suda.edu.cn/defaultroot/gov/info_view_my.jsp?whir_new_verifyCode=1&editId=35072803

附件1: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XX单位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3: 商业计划书提纲.doc

附件4:2022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评审规则.docx

 

                                                                                                                                         医学院

                                                            医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学生科协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