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 “学生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孟玲玲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073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本科生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挖掘、培育、宣传、表彰我院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现他们的个人风采、优秀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学生标兵选拔工作,择优推荐参评苏州大学2022年“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暨学生标兵的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医学院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二、参评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和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

3、品德高尚,刻苦学习,成绩优良,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并做出突出成绩,入学以来加权平均分专业排名前40%且无不及格课程记录。

4、坚持体育锻炼,体育课(体侧)成绩达到C级以上,体育保健生考核通过。

5、每位同学限报1项评选类别,近三年已获评的学生不再参评同类别奖项的评选。

三、奖项设置

本次“学生标兵”评选活动,共设5个大类,总数约15人。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1、“学习科研”标兵:在学习和科研上表现突出者;

2、“实践创新”标兵:在社会工作、社会实践或创新创业中表现突出者;

3、“文体活动”标兵:在体育、美育、劳育等活动或比赛中表现突出者;

4、“志愿服务”标兵:在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或社会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者;

5、“自强自立”标兵:虽然家庭经济困难或身处逆境但是自强自立、在校表现突出者。

四、评选流程

1、报名阶段

1)以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为单位进行推荐,参评候选人请加QQ490065649

2)各班级团支部推荐0-3人(新生各班级团支部推荐0-1人),各学生组织推荐0-3人,各社团推荐0-1人。

3)推荐单位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推选,推荐单位统一将候选人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

2、评比阶段

1)自评。申报者根据《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学生标兵”评分标准》(附件1)进行自评,填写《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学生标兵”候选人自评表》(附件3)。

2)审核。医学院学生会根据证明材料对自评表进行审核,若发现材料造假,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并按照《苏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3)投票。审核后选出35位同学进入学生投票阶段,按照评比类别内得票名次依加分,得票总数第一名加10分,按照名次得分依次递减1分。

4)评定。综合考虑认定后的自评成绩与投票结果,选出25位学生进入评定阶段。医学院学工办、团委共同商议评定出“学生标兵”。

备注:“学生标兵”评比过程中,类别内比较,分类别评选。

五、上交材料

1、电子材料

1)候选人申请表(附件2)。

3)候选人汇总表(附件4)。

4)证明材料:自评表里的每一项加分均需要证明材料,以及入学以来的个人成绩单(新生不用交成绩单)。

5)微信推送所需信息(附件5),个人照片提交图片格式。

电子材料1119日(周六)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邮箱yxbxshqyb@163.com,格式要求如下

一级文件夹命名为“推荐单位-学生标兵参评材料”,例如“20临床医学1-学生标兵参评材料”;

二级文件夹命名为“申报类别-学号-姓名例如“学习卓越”标兵 -200506022张三。

2、纸质材料

候选人申请表(正反1页纸,A4纸打印)于1119日(周六)1400-1700之间交至学工办303-3111办公室。

若电子材料或纸质材料未按时报送,则均视为主动放弃参评资格。

六、联系人

郑老师、杨老师:0512-65880912

陶逸飞18915500413;殷思捷19106157988;薛心韵15861513212

附件1: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学生标兵”评分标准.xlsx

附件2: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学子标兵”候选人申请表.doc

附件3: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学生标兵”候选人自评表.zip

附件4: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学生标兵”候选人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5:微信推送所需信息.docx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学工办、团委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学生会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