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本科第8、9、5党支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陆艳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69

2019年5月15日,医学部本科第8、9、5党支部组织了两场党员观看网络安全教育片的活动。党员们观看了《第五空间》——国内第一部聚焦网络安全的电视新闻专题片,该片分为三集为《透明的时代》、《隐秘的威胁》和《真实的较量》。这部片子以生动的案例提醒学生党员们要有网络安全意识,并在意识形态领域建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政治信仰。同时李法君老师和郑蕾老师为大家讲述并分析了大学校园的案例,更增强了网络安全急需落实的迫切性、真实性与现实性。

这部影片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维度,呈现一份震撼的网络安全调查报告。这部专题片大气恢弘,视野开阔,逻辑严密。既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场景切入;又层层推进,上升到全民提升安全意识、共同构筑网络空间安全的层面;充分体现了国家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学生党员们深深感到,当今时代是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上的各种信息被人们传播与接收,在信息化与数字化带来方便的同时其负面因素对人们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也是触目惊心的。中国率先认识到了互联网的大环境带来的危机,提出了了中国方案,为全球治理互联网环境提供了中国信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网络安全建设,需要有时代性、先进性、全局性,直接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发展战略已成为“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唯有不忘初心,锤炼技术,繁荣文化,强化建设,积极有效的进行国际合作,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中国方能向着网络强国进发。

活动后学生党员们提交了心得体会,这次观影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今时代大家都必要学习一些保证自身安全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并责任有义务在生活中帮助自己身边的人了解网络安全,以身作则,弘扬正气。

  

医学部学生事务中心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