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医学部本科2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64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引导支部成员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学部本科2支部于201952012:10303-3119举办了“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别从党员干部如何带头抵制不当网络行为、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事例讨论以及党员干部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主持人林野同学为我们解读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中明确指出的党员干部不准参与的网络传播行为和网络活动,例如不得发表违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违背、歪曲党的政策,或者其他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

接着,主持人通过“洁洁良事件”、“王栋事件”等,启发大家对于大学生网络行为的深入思考与自由讨论。徐啸阳同学首先指出,网上存在不少意识形态问题,网民道德观、价值观也因此受到不良影响;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从思想根源上端正态度,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引导好舆论导向。宗莹同学结合“红黄蓝幼儿园事件”及“兴化化工厂爆炸事件”,指出部分网民在某些蓄意抹黑党的煽动下,大量转发、宣扬虚假信息,在普通群众间制造恐慌;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做言行规范的自律者,线上线下言行一致,努力引导积极健康的社会舆论,坚定不移地同破坏网络秩序的人作斗争。俞婷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由于轻信微信广告而上当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上网时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给不法之徒留有可乘之机。各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分析了身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面对这些不良现象时,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怎么做。


最后,主持人根据文件精神,向大家明确了学生党员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并勉励大家“规范网络行为从我做起”。

        支部书记解笑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三思而后行,提高自身辨明是非的能力。在当今网络时代,每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我们要自觉肩负起网络安全员的责任,并引导身边同学将不当网络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