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25

苏州大学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各党小组及入党积极分子于本月17~22分别开展了“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各小组组长传达了关于开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精神,带领小组党员一起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管是在生活中或者工作中,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支部党员干部表示网络作为时代发展的新平台、新媒介,因其传播速度快、言论自由度大、信息隐匿性强等特点,治理难度大,特别是社会舆论,已经逐渐成为了用嘴“杀人”的时代,面对治理困难、环境复杂的网络社会,我们作为共产党人不能不管不问。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干部郑重地承诺从我做起,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政治清醒和使命担当,无论是现实社会,还是网络平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自觉规范自身网络行为,抵制网络不良言论,提升正确回应网络舆情的能力,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

 党支部现阶段的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印向红、张末初及周莹同志也在研究所二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文件。三位同志一致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严格遵守正式党员党规党纪,自觉规范网络行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自觉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此次“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给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理论充电和党性教育,促使每位同志做到规范网络行为,做到心中有戒;规范网络行为,做到心中有界;规范网络行为,做到心中有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