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6支部开展 “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59

 

  201951212:30,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的思想,从中汲取深刻的教训,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格执行有关要求,苏州大学本科6支部在苏州大学东教楼205开展了以网络行为安全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党支部书记屠雯静以及本科6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活动主要包括党支部书记屠雯静为大家播放相关视频以及党支部的各位成员就网络安全发表相关的看法,最后由党支书书记屠雯静总结活动内容,升华会议主题。

        大家聚精会神的观看了精彩的视频,并且认真的做了笔记。随着视频的结束,大家心中也感慨万千。陈琦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知自己所做所说事情的影响力传播力有多大。我们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给网络群众促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李晓哲同志接着说:“我十分统一陈琦同志的看法,既然我们作为一名正式党员,我们就绝不能发表违背党的基本路线,否定四项基本原则,歪曲党的政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李晓哲同志还告诫大家,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党和国家政策,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危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依照规定应当给予纪律处理或者处分的,都必须受到追究。接下来,王瑞同志就党员究竟不可以参加什么网络活动做出了详细的科普,其中包括,“组织、参加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网络论坛、群组、直播等活动;通过网络组党结社,参与和动员不法串联、联署、集会等网上非法组织、非法活动;参与网上宗教活动、邪教活动,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利用网络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浏览、访问非法和反动网站等。”随后,张影恬同志还强调:“我们如果发现网上任何的违法违规违纪信息以及活动的,应该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网络平台等举报,并且应该积极提供线索,协助有关方面处置。”在听完大家对于网络安全的见解之后,党支部总书记屠雯静对大家给予的高度的评价并且强调,我们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方针路线,对在网络活动中以身作则、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肯定、热情鼓励;对坚持正确立场、传播正能量而遭到围攻的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给予保护和支持;对党员干部违反本意见规定的,要依据党纪和国家法规进行严肃查处。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认识到了防范化解重大网络安全风险的重要性,并且做出了重点排查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中存在的风险问题,落实了防范化解措施,完善了长效机制。各党支部成员坚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坚持守住网络行为的底线,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