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研究所开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学习活动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110


521日上午10点,神经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君同志主持召开了“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学习活动。神经科学研究所的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讨论学习了“一个重要讲话和3个文件”,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3个文件分别为“关于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李君同志强调各位党员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必须按照《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要求,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并且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第8条。

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姚建萍同志给在座的各位党员提出建议:党员的一言一行都要展现党员该有的精神面貌,要将规范党员的网络行为纳入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中来。在规范党员自身网络行为的同时,在发现网上有违法、违规活动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曹聪同志发表讲话,他强调各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网络行为;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与思想觉悟。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认识到不仅在生活中、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在网络上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网络行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