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医学部16、17级医学影像专业课外辅导员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陆艳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526

2019年5月22日晚6时,苏州大学医学部16、17级医学影像专业学生课外辅导员见面会在鸿远楼303顺利召开。参加活动的老师有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温洪波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孙书方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放射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杨玲老师,17年级主任解笑老师,以及两位课外辅导员:周博士和滕老师。会议由孙主任主持。见面会旨在向16、17级医学影像专业学生介绍聘请的两位课外辅导员,使较低年级的学生也能及早获得专业与科研方面的指导。

见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孙主任指出,聘请课外辅导员的目的是使学生能在感兴趣的方面获得一些专业的指导,同时能得到锻炼的机会。本次聘请课外辅导员的活动是一次尝试,希望师生共同进步,本次活动是一个好起点有利于影像学学生个人发展

老师指出,身为医学生,要有使命感和归属感,明确自己医院后备力量的身份。聘请课外辅导员为学生保驾护航,扫除一些专业和就业方面的困难。往届学生开始科研的时间比较晚不利于结题出成果她建设在与课外辅导员预约之后,举办讲座,私人交流,从而解答学生困惑。

周博士从什么是科研、科研人素质、课堂形式与实践地点四个方面学生们讲解。她指出科研是一项创造性的工作,科研人应具有吃苦耐劳、不浮躁的品质。她提出课堂形式主要包括讲座以及参观、实践。实践地点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临床辅导员滕老师是苏大03级的学长,他回忆了自己读书时的趣事,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他提出同学们应该认识自己,包括认识自己的专业与未来的职业。最后温主任也鼓励大家参与到科研中去,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课外辅导员的设置能促进同学们对科研的热忱,提高对学习的积极性。相信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支持下,在两位课外辅导员的指导下,在医学部学工办的配合下,影像医学的同学们在科研以及专业学习方面能够早介入早知道早发展

                                                                                          医学部学生事务中心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