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医学部本科生网上选课指南

发布者:钟慧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308

根据教字〔2019111号《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医学部学生网上选课做如下指导。

一、选课对象

正常注册的各年级在籍在校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本科生。

二、选课时间表

选课时间

选课对象

可选课程

52812:306223:00

2016级及以前各年级

含双学位专业

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

公共选修课程(原全校性任意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通识选修课程;跨年级课程(应注意课程的先修后续)

(不含重修课程)

52912:306223:00

2017

53012:306223:00

2018

6312:30523:00

各年级

上课时间不冲突的重修课程

64日至5日学生完成本科生重修部分冲突选课(http://aff.suda.edu.cn

的在线申请流程。

各年级

上课时间部分冲突的重修课程,在该时段内同时进行申请和审核工作。

6612:30723:00

符合部分冲突条件的重修课程

  1. 选课事项

1、学生选课前,需从教务部网站(http://jwb.suda.edu.cn/8612/list.htm)下载本年级的教学手册。阅读本专业教学计划,结合推荐课表规划个人选课课表。注意专业选修课程、跨专业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通识选修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程的模块学分是否已修满。

2重修选课。不冲突课程重修选课时间:6312:30523:00;重修课程部分冲突选修,需于64日至5日在http://aff.suda.edu.cn网上申请。申请通过后,于6612:30723:00完成网上选课。如果重修课程课程代码已更改,请于52812:306223:00本年级新修课程选课时间段进行跨年级选课。根据苏大教【201759号《苏州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第二十七条规定:重修课程应当尽量避免与当学期的其他课程冲突。重修课程与当学期其他课程冲突比例不超过1/3者可以申请部分免听,但须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作业,并参加所有考核环节。学生申请部分冲突课程重修时应考虑该规定。

3转专业学生、复学学生选课。同年级新修课程按照正常选课时间进行选课,如果新修课程非本年级课程,可于52812:306223:00本专业新修课程选课时间段进行跨年级选课,但是新修课程不允许部分冲突选课。重修课程按照以上重修选课方式选课。

4学业警示学生选课。只能在以上重修选课的时间选修重修课程。其它时间不能进行任何选课操作!如果选修课程代码已更改的重修课程,需要填写《委托选课申请表》,委托医学部教学办公室进行选课。委托选课时间:6812:30917:00

5延长学年同学选课。参照以上复学学生选课,注意课程代码已更改的课程按照新修课程选课。

6、已经进入实习阶段的学生,必须完成实习课程选课操作。2014级临床医学(本硕连读)学生选修《内科学进展》、《外科学进展》、《二级学科轮转(定向学科)》三门课时,在附一院实习的学生选修任课教师为附一院的班级、在附二院实习的学生选修任课教师为附二院的班级、在其它地方实习的学生选修任课教师为医学部的班级。实习学生选修重修课程,按照重修课程的相关规定执行。

7、网络进阶式课程的选课按照学校《网络进阶式课程选课指南》进行。所有同学的选课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选课。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的是,选修课程代码已变动的重修课程,要在本年级新修课程选课时间进行跨年级选课。

8、临床专业课程重修不要选修上课地点在附三院的班级,法医学专业课程重修不要选修上课地点在常熟附院的班级。选修跨校区上课的课程,应考虑到交通及时间等相关因素。

9、只能在52812:306223:00选课时间选订或退订教材,其它选课时间不能补订或退订教材。选课时要认真阅读教材信息,确认是否选订教材。已有教材不要重复选订。实验课程的实验报告册以班级为单位到印刷厂门市部购买。

10、公共基础课程单开班重修选课,在重修选课时间进行选课。医学部周末单开班课程,转专业学生可以跨专业选修,重修选课在重修时间选课。选修周末单开班的病理学和医学免疫学请注意推荐课表中标注的相关说明。

11、选课过程中学生需密切关注学生园地中的通知栏,有关课程的停开信息,教务部将会在该栏目中及时公布。6723:00第一轮选课结束。选课结束前请认真核对已选课程信息,如果漏选请及时补选。

12、选课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医学部教学办公室联系,地点:炳麟图书馆816室


附件1:2019-2020(1)学期医学部推荐课表.docx

附件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进阶式课程选课指南.docx

附件3:跨年级专业选课方法、公共基础课单开班选课方法.pptx

附件4:医学部学生委托选课申请表.docx 


医学部教学办公室

20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