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第四届医学形态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安排

发布者:陈佳敏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44

各有关部门和班级:

第四届医学形态学实验技能大赛的决赛计划已确定,现公布如下:

1.决赛参赛对象

现确定参赛班级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5+33个班、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53个班、2017级儿科班、2017级医学影像班、2017级放射医学2个班共10个班级。每个班级从初赛参与者中组织三名同学代表本班参加团体决赛。各班另外组织20名本班同学为后援队参加现场互动。

2.决赛时间和地点

决赛定于201962日(周日)下午1:30在医学楼四楼的学术报告厅举行。请参赛选手及各班观众席后援同学提前10分钟进场。

3.决赛内容和形式

比赛内容为人体解剖学(系统解剖)、组织胚胎学、病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和人体寄生虫学的实验内容,包括肉眼和显微镜下观察和鉴别人体解剖结构;组织、器官、病原体等真实的大体标本、组织切片、压片或涂片染色标本的形态;形态特征的标注;正确的实验操作与诊断方法及用途;结合组织病理学、病原生物学检查的临床小病例分析等。

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淘汰赛,所有30名参赛队员均代表各自班级参与竞争,形式是观察标本等并写下规定的内容,此轮下来决出前4名的班级;第二轮为前4名的四个班级间在主席台上进行对抗赛,以必答、选答、抢答等形式进行,内容为操作、观察标本、图片、病例分析等,在各班选手观察标本等期间穿插台下六个班级选手间竞争第三名的答题比赛及观众的互动。

4.奖励与颁奖

在已经完成初赛的选手中得分排名在前的38位同学获个人奖(名单见附件)

团体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1名。

比赛结束时现场向个人奖获奖者和团体赛获奖班级颁奖。

5.决赛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各班于530日前将参加决赛同学的名单报送给医学部大学生科协刘斯林同学,联系邮箱:1491081665@qq.com.

6.实验室开放安排

为便于参加决赛的同学复习有关学科的形态学实验内容,医学形态学实验室安排如下时间开放实验室:

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大体标本全天开放供大家复习,显微镜数字切片标本:可进入学部实验中心网站相关站点、或到病理实验室标本室用计算机复习数字切片库,组织切片实体标本观察与实验室张于娟老师联系;

医学微生物学标本:530日(周四)下午4412室,具体与该实验室李源渊老师联系;

人体寄生虫学标本:531日(周五)下午4402室开放,具体与该实验室陈明中老师联系;

医学形态学伦理馆、人体解剖学标本模型室全天开放供大家复习,具体人解实验室马斌老师联系。

请各参赛班级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请各有关部门和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大赛顺利进行。


苏州大学医学部

2019524


附件第四届形态学大赛个人赛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