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建新功 ——记医学院本科生预防医学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2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20221119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本科生预防医学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建新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挥特色 实践助学

场秋雨一场寒,苏州进入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为科普流感知识,帮助居民预防流感促进健康,党支部全体党员下沉第五元素社区,开展流行性感冒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形式多样、趣味十足,吸引了不少民朋友前来。

活动中,支部党员向居民分发流感知识科普手册,并为居民讲述家庭流感预防知识以及接种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同时支部党员们为每一位前来参加的居民准备了印有宣传语的定制纸巾,希望他们将获得的知识带回家中,传递给亲朋好友

1  分发科普传单、定制纸巾

同时,支部党员邀请居民填写居民流感知识调查问卷,了解居民对流感预防知识的掌握程度,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科普。

2  问卷调查、海报

此外,刚从医院实习结束的高年级学生党员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同时向居民科普最新的高血压诊断标准,提高老年人对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防范意识。对于血压偏高的居民,学生党员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向他们普及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指南,叮嘱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监测,及时就医。

3  测量血压

在党员的群策群力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第五元素社区居民中流感知识的普及度明显提高,居民的预防意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表示,健康科普活动非常有必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让老百姓了解更多健康小知识。

4  党员社区合影

        专题讲座书记引学

党支部书记孙静为支部党员作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践行铸魂筑梦新征程”专题讲座。讲座中,孙静书记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系统解读,使大家对报告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5  书记引学

讲座结束后,20级学生党员张婷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孙静书记进行了点评,并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党建引领等方面,对支部党员在学习实践提出了更高要求

6  党员分享交流

        线上答题 竞赛促学

为丰富学习形式,检验授课成果,支部第一时间开展二十大知识竞赛。通过答题,支部党员查漏补缺,检验和提升学习成效,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

7  知识竞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新时代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医学院本科生预防医学党支部通过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建新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苏州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