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2022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和年度团籍注册、2022年下半年团内“推优”及团员先进性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温洪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683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建设,培养符合时代要求和国家需要的新时代团员青年,推动入团标准和团员先进性状况可量化、可评估、可检验,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以下简称“医学院”)现开展2022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和年度团籍注册、2022年下半年团内“推优”及团员先进性评价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团员教育评议和年度团籍注册

(一)评议标准

团员教育评议参照《苏州大学关于团员教育评议的实施意见》(团苏大委〔2003〕41号)进行。

(二)评议对象

参加团员教育评议的对象包括教工团员、研究生团员及本科生团员。28周岁以下保留团籍的党员参加教育评议,但不参加定格。

(三)工作要求

1.各支部在组织团员教育评议活动时要紧密结合支部组织生活,引导青年团员在深刻回顾自己在思想、学习、社会实践等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重新审视自我、寻找不足、挖掘潜力、明确方向。

2.各支部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结合当前共青团改革的新要求,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团支部氛围。围绕共青团工作及校团委工作部署,以交流和互评的结果为依据对每个团员进行定格,并组织团员在此基础上填写《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登记表》(附件一)。

3.在评议中要正确掌握优秀格团员、合格团员、经帮助能合格团员和不合格团员的界限。优秀格团员的比例不超过支部团员总数的15%。对于团员的组织处理要从严掌握,做到事实清楚,认定准确,手续完备,处理恰当。对违纪团员应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并至少在团支部范围内进行通报。

4.各支部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时间为2022年11月24日(周)-2022年11月29日(周

(四)系统录入

团支部管理员账号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方法一:在首页找到“团员教育评议”“年度团籍注册”模块逐一进行操作;方法二:在菜单栏点击“两制”即可操作。

注意:务必先进行团员教育评议录入,再进行团籍注册(遵照顺序进行操作)

二、团内“推优”

(一)评价标准

“推优”按照《关于印发<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的通知》(苏组通〔2012〕54号)的文件要求进行投票和公示。

实施过程中,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积极稳妥、教育引导的原则。

(二)“推优”对象

“推优”对象为教工团员、在籍学生团员中28周岁以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基本具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的优秀团员,且必须在当年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的团员中产生。

(三)“推优”工作具体流程

1.组织“推优”投票。在医学院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医学院团委负责具体实施。团支部根据分配名额,召开团员推优大会,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基本具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的优秀团员中进行无记名投票推荐,推荐比例不超过支部团员总数的10%。参加投票的人员范围为团支部全体团员,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召开会议。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团支部推优表决票参考附件二)。

2.产生拟推荐人选。团支部根据投票情况,确定初步推荐人选名单,填写《团支部推优票决情况报告》(附件三),报医学院团委审核。医学院团委将根据团支部报送的名单,在进一步考察审核的基础上,研究确定拟推荐名单,及时进行公示。

3.进行推优公示。医学院团委将采取发公示通知、会议公布、张榜公告等形式对拟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公示内容主要包括拟推荐人选个人基本情况、医学院团委联系方式等,公示时间一般不少于5天。公示期满后,医学院确定推优人选,组织各支部填写《团组织推优审核表》(附件四),向党支部推荐。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医学院团委调查核实,并根据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四)工作要求

请各团支部于2022年11月29日(周)前确定团内“推优”人选,医学院团委将在2022年12月5日(周完成公示

三、团员先进性评价(团员激励)

依托“智慧团建”系统,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请各支部于2022年12月9日(周20:00完成本支部2022年度“入团激励、评议激励、荣誉激励、机会激励、发展激励”记载工作。

四、材料上报

1.所有材料(含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请各支部按时提交超时未将材料上交的视为该支部自动放弃本年度团员“推优”名额。

2.支部于2022年11月29日(周)前将本支部电子版《团支部推优票决情况报告》(附件三)《2022年下半年团内“推优”汇报表》(附件五)《2022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汇总表》(附件七)通过邮件发送至医学院团委综合办负责人邮箱中,邮件主题为:团支部名称+2022年下半年推优汇总及团员教育评议材料

3.支部于2022年12月9日(周)前将本支部所有推优人员电子版《团组织推优审核表》(附件四)打包通过邮件发送至医学院团委综合办负责人邮箱中,邮件主题为:团支部名称+2022年下半年推优审核表

五、注意事项

1.要把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与团内“推优”工作结合起来。请各支部认真组织,按规定时间完成“推优”工作。

2.团内“推优”是党员发展工作的基础,在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格的团员才能成为“推优”对象

3.相关信息请根据要求及时报送并上传“智慧团建”系统。

 

                                                                                                            联系人:范煜

                                                                                                            联系电话:13032518823

 

特此通知

附件一: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登记表.doc

附件二:团支部推优表决票.docx

附件三:团支部推优票决情况报告.docx

附件四:团组织推优审核表.docx

附件五:2022年下半年团内“推优”汇报表.docx

附件七:2022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汇总表.doc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团委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