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心血管研究所党支部“走基层、看成就、聚力量”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321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前的关键之年,为激励和动员党员爱国情怀,永葆奋斗精神,心血管研究所党支部于20190529日开展了“走基层、看成就、聚力量”党日主题活动。

 一大早,支部全体党员在殷为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风景优美的吴江区东太湖生态园,领略了以生态为发展理念的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后劲、最大的财富、最大的潜力。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讲话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之后,党支部一行来到了吴中区临湖镇柳舍党建基地参观学习,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村舍的历史,改造和发展。感受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古朴宁静瓦的村落彰显了古典和现代的完美结合,乡村的建设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最后,我们参观和体验了东山镇种植户的枇杷园,深深了解到种植户管理果园的幸苦,同时也感叹东山独特的环境和土壤孕育出香甜可口的枇杷,俨然成了东山镇乃至苏州的一张名片。大家也积极讨论在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出的情况下如何高效的集中管理协调枇杷的采摘,也为怎样拓展枇杷互联网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献计献策。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一个好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魅力,更被乡村建设带来的农村新变化、新气象所震撼和鼓舞,也体会到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以及给老百姓带来了切实的发展红利,一致表示要继承发扬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坚持好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