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工会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650


为进一步提高苏州医学院工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增强广大工会干部的本领,从而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推动苏州医学院的高质量发展。128日下午,苏州医学院在703-3502学术报告厅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苏州大学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王永山教授主讲,苏州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苏州医学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小组组长等参加培训。培训会由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德建主持。



王永山主席以“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工会工作为题作主题报告,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工会工作的指导,并通过大量的具体案例详细说明了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他在报告中提出:党的二十大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和新课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维方式,在组织、引导、服务教职工和维权维稳、促进和谐发展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他强调,工会干部要运用包括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在内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方式来指导工会工作实践,做到为党分忧有为有位、协商维权有章有效、服务职工有心有情,真正成为教职员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娘家人和贴心人




随后,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苏州医学院工会执行主席芮秀文介绍了苏州医学院工会的工作情况,就工会的运行机制、经费管理、活动器材需求、工作汇报制度建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工会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希望全体工会干部团结起来,为苏州医学院的和谐氛围、民主管理多做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充电赋能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学到了许多推动工会工作的经验与方法,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作为基层工会干部,要坚持以教职工利益为重,切切实实为教职工谋福利、办实事,让教职员工深切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