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向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8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29日下午,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在炳麟图书馆820会议室向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工委书记李伟文、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党工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以及各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德建主持。



钱福良从总体上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同时结合医学院实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进行宣讲,并针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述。他强调,医学院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类高素质医学人才;要加强科研创新,加快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学科建设与发展,为建立学系提前布局、夯实基础;要深入贯彻人才强校和人才强院战略,加大力度引进更多优秀的博士和博士后,为苏州大学“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德建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同时要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苏州大学和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