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校举行“岐黄征道”训练营开班典礼暨“奏响‘科创先行,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主题讲座

发布者:陆艳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827

12月6日晚,医学院团校第五期“岐黄征道”训练营开班典礼线上举行。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谢凯老师、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团委书记王昌伟老师、团委副书记刘璐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杨国兵、团校指导老师姜颖鹏出席,医学院21级和22级全体新任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作为本次训练营的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团歌中开始。首先,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致辞,孟书记指出,医学院党工委、学工办、团委历来高度重视团员青年培养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发展,多年来培养出一大批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学习成绩好、科学研究精、社会实践多的优秀学子,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勉励学员们在训练营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提升班团干部的能力,丰富学习经验。往届训练营优秀学员赵雨轩同学在发言中表示,第四期岐黄征道训练营提高了自己开展班级团支部活动、团支部相关事宜处理的能力,心理得到了很好的辅导,学习到了优秀毕业班的经验,同时也更坚定了爱党爱国之心,提高了自身综合能力。

开班典礼之后,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谢凯老师带来了“奏响‘科创先行,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的主题讲座。谢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贴合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切口,娓娓道来地讲解了他对科技强国的感想及大学生在校期间如何能接触科技创新。谢书记指出,在过去的时间内,国家在生物,科技,载人航天航空取得了众多突破和进展。由此,他展开了对“当代大学生怎样才能投入科教兴国战略,怎样才能在时代洪流中发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作用”这一问题的讲述,介绍了“挑战杯“系列竞赛的举办历史,以及如何准备“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激励学员们参与到科技创新的行列中来。谢凯老师向学员们展示“挑战杯“系列竞赛现场。谢书记认为,“挑战杯”系列竞赛不仅仅是一个赛事,更是全方位育人的一个平台,是一个更好地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载体,他希望学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勉励,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抓住机遇,扛起重任,弘扬爱国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尊重规律、科学作为,从书本中汲取智慧、从实践中汲取本领,永葆不畏难、往前冲的“闯劲”,生动践行“科创先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第五期岐黄征道训练营开班典礼暨主题讲座,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使命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激励学员们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医学院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