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李伟文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815

1221日下午,苏州医学院纪工委通过腾讯线上方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暨2022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纪工委委员、党工委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由医学院纪工委书记李伟文主持。 

李伟文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中央通过“五个要”分别对2023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和部署。

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部分,李伟文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害在治”和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阐述作风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张金色名片,三个务必成为党的作风建设鲜明标识。同时以“象牙塔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做了警示教育,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根据202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在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交流部分,纪工委委员、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杨雪珍以教育到位、机制到位、警示到位、监督到位等“四个到位”为目标,着力构建全覆盖、多层次的廉洁文化培育体系,营造廉洁文化环境和氛围,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纪工委委员、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许玉杰老师表示做好纪检工作要加强思想和理论知识学习,加强纪检工作相关条例、理论和业务的学习,提高纪检业务水平;要深入教师和研究生群体中,做好沟通工作,及时了解和反馈师生反映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保证学院的可持续发展。纪工委委员、药学院副院长黄小波介绍学院如何把纪检监督检查工作与压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实事工程落地等重要工作相结合,提升群众满意度,树立党组织在师生中的威信,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团结的学院氛围。纪工委委员、护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孟红燕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十四五重点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从改革、发展、稳定角度,介绍学院纪检工作的定位和目标。纪工委委员、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张秀艳老师从严守科研伦理、科研诚信、学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阐述纪检工作如何立足本职,推动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为研究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保驾护航。巴斯德学院办公室主任魏敏从规范人才招聘、财务工作流程,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谈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

       通过经验交流,纪检干部表示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记“三个务必”,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