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吴俊生一行来医学部调研

发布者:陆艳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096

6月14日下午,苏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俊生,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段永锋,在学校离退休处顾红卫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医学部调研,了解医学部在二级学院(部)层面关工委长效化、常态化和优质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医学部关工委主任、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医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原医学部党工委书记戴荣明,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解燕、黎春虹,医学部综合办主任吴德建,学工办主任温洪波,医学部专职组织员李恩秀,团委书记解笑,学工办副主任舒洪灶等出席了在炳麟图书馆825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会议由邹学海书记主持。

在吴俊生副主任介绍来意后,邹学海书记首先代表医学部致欢迎辞,并从医学部党工委领导重视、关工委工作运行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部关工委的概况。随后,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老师就医学部关工委的基本建设情况、举措和成效、工作思考和展望等方面作了细致介绍,其中杜子威老师、张寿华老师、沈慧廉老师、李佩霞老师等老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并引发大家就如何发挥榜样作用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讨论。医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原医学部党工委书记戴荣明老师就医学部关工委工作在传统与传承相结合、特色亮点与时代进程相结合、医德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吴俊生老师在讲话中肯定了医学部关工委取得的成绩,并介绍学校关工委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全省全国范围评比过程中取得的喜人成绩和江苏省教育工委关工委的具体要求。同时他也指出了医学部今后需要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就抓好学习培训工作、做好讲师团建设工作、抓好平台队伍建设、抓好“一院一品”建设等方面如何做好“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也介绍了今后学校对二级学院(部)考核的标准。段永锋老师就挖掘医学部退休老师的资源,明确主导、主体、对象的结合,常态化建设和长效化管理,发挥退休老教师作用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的创新展开研讨。邹学海书记总结发言,感谢学校关工委莅临医学部调研指导并给出具体建议,医学部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遵循“传统、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完善工作机构设置,细化工作职责,将先进人物的榜样作用充分发挥。邹学海书记也表示近期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探索二级学院(部)关工委工作的创新路径、方法和特色化方案。

研讨必将促进医学部相关措施的落实,从硬件与软件两方面提供保障,以积极务实的姿态推进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

  

  

                                          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