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835


13日下午,苏州医学院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来自各培养单位的26名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主持。

会议开始,吴德建领学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并就其中关于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进行重点分享。他强调,今年的贺词中,首次以专门段落“寄语”青年,字字温暖人心,句句催人奋进。辅导员队伍以及我们的工作对象都是青年人,在新的一年要挺膺担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光彩。



 

会上,各单位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分别从日常管理、党团建设、奖惩助贷、毕业就业、疫情防控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针对假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吴德建代表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对各位老师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疫情跌宕起伏,疫情防控的政策不断变化调整,各位老师克服重重困难,顶着巨大的工作压力,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听从指挥,步调一致,确保了研究生同学在校有序地学习、生活。

最后,吴德建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寒假的工作安排,一是要认真核实返乡情况,做到愿返尽返、能返尽返,确保返乡研究生安全到家;二是要做好研究生留校申请管理,确保研究生留校期间导师在校,且研究生工作、生活、安全有保障;三是要加强研究生留校期间网格化管理,坚持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每个网格细致摸底,重点掌握药物、防护物资等储备情况,及时为研究生提供帮助;四是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关注学生的出行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五是要加强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亚健康状态同学的关心关爱,组织慰问走访,为研究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