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心不改,日日报平安

——苏州医学院假期安全检查

发布者:陈佳敏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605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118日上午,苏州医学院开展假期安全检查,由党工委书记钱福良执行院长徐广银、副院长宋军分别带队,对学生宿舍、重点实验室、各办公室进行了逐间走访和安全检查。

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副书记吴德建,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和辅导员李蕾老师,对医学院寒假留校学生的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宿舍有无违章使用电器等消防安全隐患。

学院领导与学生亲切交流,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建议,叮嘱学生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健康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走访检查实验室过程中,执行院长徐广银、副院长龙亚秋、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乳胤和蒋芸老师,重点对实验室安全措施、消防和电气设施情况逐一检查。要求各单位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检查人员对假期留校坚持工作的师生送上暖心问侯和鼓励,也叮嘱抓工作进度的同时安全不容忽视。



副院长宋军、党政办公室主任彭晓蓓、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温洪波和党政办公室陈佳敏老师,重点查看了各办公室电器、网络设备、消防设施等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不留死角。副院长宋军要求对值班人员进行用电安全提醒,做到离开办公区域必自查,电脑、打印件、饮水机等设备切断电源,关闭电灯、空调开关,锁门关窗,做好办公室安全防护工作。他强调要绷紧安全弦,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确保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苏州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