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苏州医学院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慰问信

发布者:陈佳敏发布时间:2023-01-21浏览次数:1034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

您好!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苏州医学院党工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衷心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过去一年是不寻常、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党和国家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我们党胜利召开二十大,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医学院事业守正创新、改革突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扎实推进医学院“四方共建”事业,贯彻落实《关于深化苏州医学院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制定实施《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改革发展规划方案》,成果显著。这一年,离退休老同志坚守初心、倾心奉献。积极参加学校、医学院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优势,在建言献策、关心医学院发展等方面,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春去秋往万事胜意,山高水长终有回甘。这一年,我们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院党工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建和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施“强基铸魂筑梦”党建提升工程。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精准帮扶工作获评教育部第五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典型项目;2017级临床儿科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这一年,我们勇攀高峰、再创佳绩。入选“国家优青”4人、海外优青”4人、江苏省特聘教授”4人;新增设了儿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在国家第五轮科学建设中取得佳绩,4个优势学科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期满验收中取得佳绩,其中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特种医学3个学科为优秀;科研项目保量提质效果明显,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7项(总获批经费超过1亿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共获批15项(项目5项,课题10项,总获批经费超8000万元)。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苏州大学医学教育110周年系列活动,回顾深耕厚培的光辉历程,展示历史传承、突出发展成就。这一年,我们成立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内部工程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其内部工程建设。这一年,我们践行医者责任和使命,先后派出两批共31位教师志愿者加入省核酸检测应急队,开展封闭式核酸检测工作;多批次派出志愿者参加流调工作,展现苏大医学教育特色,为苏州市、江苏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提供医疗力量,多次获省市级表彰、感谢。

老骥骨奇心尚壮,青松岁久色逾新。丰厚硕果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医学院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未来,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宣传好、发扬好、传承好老同志的优良精神,奋楫笃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展现担当作为。我们将一如既往、敬爱致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在精神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情感上关怀老同志。同时,也期盼老同志们继续发扬精神、发挥特长、发展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能及之力,与我们同心同向、接续前行,共同推动医学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各项事业新成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的精神、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推进学科建设,形成新兴学科和新的增长点;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构建高水平疾病防控、诊疗、康养中心,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落地;积极融入和支持苏州发展战略,的劲头、的作风顽强拼搏、努力奋斗。我们将加强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为“健康苏州”建设和生物医药“一号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和学术支撑。

 

天涯咫尺,语短情长。春节将至,衷心祝愿全体老同志及家人新年大吉、阖家幸福、身体健康、皆得所愿! 


院长 詹启敏     党工委书记 钱福良     执行院长 徐广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