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关于统筹组织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钟慧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4744

苏州医学院各学院、办公室:

 202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赛事组织工作已启动。为了全面提高我校医学与生命科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学科竞赛的管理规定,苏州医学院决定统筹我院师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的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方案及网络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作品通过网络进行申报,申报网址为www.culsc.cn。有意参加的师生请自行网上报名。报名细则、竞赛方案及规则等见附件《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报名通知(第二轮)》、《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规则》、《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网评参考标准》。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苏州医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不能跨校申报,即同一个项目必须为同一学校,但可以在同校跨院系申报。

 2.参赛形式: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 12 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没有限制,但所有指导老师必须在成果中有署名)和不超过 6 名学生组成。每位学生当届竞赛最多可参加创新组和创业组各一个项目,且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三、竞赛分组及内容要求

 竞赛分创新组和创业组,参赛队伍通过竞赛网络平台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已在往届该赛事中获省级、国家级奖励的项目不在上述参赛范围之列。

 1.创新组:本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应为已发表或已录用论文,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大赛)、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软件著作权等。团队负责人必须为成果的前三贡献者(共同作者按自然排序的前三位)。创新类作品重点关注其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2.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若仅有指导教师为股东,不能作为实践类项目)。创业类作品重点关注其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四、竞赛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2023315-2023430(申报系统于202343024点关闭)

 资格审查:20235

 网络评审及省赛:20236

 全国决赛(暂定):20237月下旬

五、其他事项

 1.具体竞赛规程及相关要求可登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官方网站查询(www.culsc.cn)。网站操作手册请于报名开始后于网站下载中心获取。

 2.师生参赛的报名表于网上填写,其中“院系”一栏统一填写为苏州医学院,学校管理员信息统一填写为:孙毅,工号:12N002,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电话:18662215896,邮箱:syixz524@suda.edu.cn

 3.初赛注册费请各参赛队伍先自行缴纳,并将汇款凭证与缴费信息(附件:缴费发票信息汇总表)发送邮箱:syixz524@suda.edu.cn由学校竞赛管理员汇总后统一提交赛事主办方。

 4.为方便沟通,请各参赛队伍选一人加入此次竞赛报名的学校工作QQ(群号:654135882,附件: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苏州大学QQ群),后续具体事宜会在群中联系沟通。

 请各学院、办公室做好竞赛报名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赛。

 附件.rar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

20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