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钟慧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5137

苏州医学院各年级专业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启动2023年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苏州医学院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苏州医学院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凡能在毕业前正常结项的,均可申请。

2.申报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GPA专业排名为前30%(入学以来至申报当年的),无不及格科目;外语和计算机水平优秀,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

3.“莙政基金”项目仅限个人申报。

4.作为项目负责人已主持过或正在主持“莙政基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重大项目预研项目)”等项目的学生,不得申报。

二、项目申报

(一)项目选题

1.从我院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教学中延伸出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课题;

2.我院教师科研项目中的可由学生独立开展研究的子课题;

3.由学生自主寻找的课题;

4.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莙政学者”研修项目等项目研究延伸出的具有研究价值的新课题;

5.课题难易度应适合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能独立完成为宜;其工作量应能够利用执行时限内的课余时间(包括寒暑假期)完成;

6.鼓励申报跨学科和交叉学科项目。

(二)指导教师

每个项目均须配备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主要负责指导学生进行项目管理和研究,监督项目的实施。每位指导教师不能同时指导两个项目。 

(三)执行要求

“莙政基金”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个月。各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进行中期检查、提交中期检查报告。项目申报者要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项目研究期满,学校将组织项目答辩。

三、申报安排

1.申报者须填写《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后附证明材料、整合成一个WORD文档)和《苏州医学院“莙政基金”项目汇总表》(附件2),命名格式分别为:年级专业-学生姓名-申请书、年级专业-学生姓名-汇总表。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邮件至:sykxxiangguanbu@163.com,纸质版(附件1)一式一份交至医学楼三楼学生事务活动中心科协办公室。材料提交时间:311日(星期六)晚上8点前,联系人:吴甜甜,电话:18352530981

2.医学院负责审核申报材料,对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将组织评选,评选拟采用立项答辩形式进行,择优推荐8个项目。申报者可提前准备汇报PPT,每人时间5分钟,汇报内容围绕项目研究背景、项目研究目标及主要内容、项目创新特色、项目研究技术路线和进度安排等方面,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潘老师,电话:65880130

特此通知。

附件:

1、《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申请书》

2、《苏州医学院“莙政基金”项目汇总表》

3、关于印发《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管理条例》的通知(2018年修订)

附件1: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申请书.doc附件2:苏州医学院“莙政基金”项目汇总表.xls附件3:关于印发《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管理条例》的通知(2018年修订).doc

 

苏州医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2333